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表彰奖励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应邀赴清华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9年05月05日 16:41 姚琪 点击:[]

2019年4月28日上午,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五届优秀青年科技奖暨第十二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8所学校的52名学生获得本届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李骏、王赵汉、李明昊、薛莹、龚志惠、夏聪等六名同学获此殊荣,并应邀赴清华大学参加颁奖典礼。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工程院院士陈厚群、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周厚贵、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东晓、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工程院院士张建民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颁奖礼中,嘉宾与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回忆张光斗先生的纪录片“情系山河,辉煌人生”。共同回顾了张光斗先生奉献中国水利水电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光辉一生,了解了张光斗先生精湛的学术造诣和高尚的精神品格。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我院获奖学生参观了中国水科院大兴实验基地、清华大学校史馆、旧水利馆实验室、地质之角等,大家深感作为中国水利建设的未来,要深刻学习张光斗院士的爱国、奉献、敬业精神,一定会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为中国的水利水电事业做贡献;一定会践行水利水电学院“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精神传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努力成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新闻背景:

张光斗先生是我国著名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工程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斗先生长期从事水资源开发利用、江河治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弘扬张光斗先生的光辉业绩和爱国、奉献、敬业精神,支持和鼓励在水利水电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2006年,清华大学联合水利水电行业的11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了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面向全国18所高校奖励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表现突出的在校学生,迄今为止,我校共有72名学生获得此项殊荣。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实验室安全主题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