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魏文礼

2019年04月27日 10:31  点击:[]

  

姓名:魏文礼

性别:男 

籍贯:陕西省大荔县人

出生年月:1965年4月出 生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E-mail:wwl_p@126.com,wei_wenli@126.com

联系电话:15596886263

 

学习经历:

2000.10-2003.4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

1999.12-2000.10  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做教学及研究工作;

1997.4-1999.12   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做博士后研究;

1990.9-1997.4    河海大学,获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

1988.7-1990.9    水利部第十一工程局做技术工作;

1984.6-1988.7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读本科,学习水利工程建筑专业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计算流体力学、环境水力学和港口海岸环境

 

主讲课程情况:

主讲《计算流体力学》、《紊流数学模型》两门硕士研究生课程;主讲本科生课程《水力学》.

 

从事科研情况:

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和海洋环境流体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波浪破碎对近海岸污染物输移特性影响的数值实验研究”;主持完成了陕西省教育厅科学基金的研究工作;做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近岸海域潮、波、波流共同作用下的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研究”的工作;做为主要研究者完成了国家“九五”攻关泄洪洞体型优化数值研究的课题,主持或参与研究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陕西省重点项目。


任职经历及社会兼职情况:


出版专著、获奖及专利情况:

近年来在《Journal of Hydrodynamics》、《应用力学学报》、《水利学报》等一级学报或核心刊物上发表有关的学术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有50篇被SCI、EI收录形成一定特色,并出版《计算水力学理论及应用》、《紊流模型理论及应用》、《多相流模拟理论及其在水处理工程中的应用》3部专著。获98年度电力工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200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200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获200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2003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获2003年度陕西省水利科学一等奖1项。


上一条:魏炳乾 下一条:秦 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