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历史名师 >> 正文

孙振天

2019年04月26日 18:34  点击:[]

  孙振天(1929-)汉族,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教授。
  195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土木系。先后在青岛工学院、西安动力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任教,曾任西北农学院、陕西机械学院水利系主任,陕西机械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水利工程施工和水工沥青防渗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科研。现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机械及施工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全国高等学校水利水电类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
  他参加完成的《砌石坝建坝技术》、《混凝土坝接缝止水材料基本性能的试验研究》、《坑口碾压混凝土筑坝技术》等课题取得重大成果。著有《十三陵抽水蓄能水电站上池沥青混凝土防渗面板低温抗裂试验》第10余篇论文。参加编写《水利工程施工》、《农田水利施工》等统编教材。


上一条:俞世煜 下一条:颜竹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