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水利之星”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典礼

2023年12月26日 08:41 姚琪 点击:[]

12月22日,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一号楼103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水利之星”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导师代表郑小波、宋志强、王东琦、郭爱军、李一博,学工办主任杨帆,部分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姚琪主持。

会议伊始,杨帆宣读了《水院学[2023]01号水利水电学院“水利之星”评选方案》,为大家解读了“水利之星”评选流程和计分办法。随后,候选人被分为“尚德、学业、科创、文体、实践、奉献”6个小组开展答辩,答辩现场气氛热烈。答辩学生从学业、科技竞赛、学生工作、实践、文体等方面展示了自己所取得的代表性成绩。候选人中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材料力学》课程满分、90分以上科目49门、绩点达4.68的“超级学霸”,有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等多项国家级竞赛中获奖的“科技达人”,有担任新生军训教官、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国防活动的热血退伍老兵,有在日常生活中怀揣热情、服务他人,用担当和奉献用心耕耘的“星星之火”,他们在答辩场上用生动的语言展现了水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答辩结束后,郑小波作为导师代表宣读了2023年水利水电学院“水利之星”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学生名单,并寄语获奖的个人和集体在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发挥好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最后,与会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水利水电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培养体系,精心打造“水利之星”培育计划,培育并表彰“尚德之星”、“学业之星”、“科创之星”、“文体之星”、“实践之星”、“奉献之星”,以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引领作用,促进良好舍风、班风、学风的养成。另外学院通过探索新时代大学生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业务扎实、有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的水利水电建设人才。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旱区水生态过程与模拟研究课题组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实验室安全主题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