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任春秀、杨芳来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报告

2021年05月18日 12:46 刘小丽 点击:[]

5月12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任春秀、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芳应我校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科研平台研发》、《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学术报告。国重室科研团队、实验中心相关教师、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国重室副主任冯民权主持。

任春秀围绕“学院概况”、“国重概况”、“研发平台建设”、“工作理想”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国重室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概况,着重从国重室的平台建设方面详细介绍了具体的经验和做法。

杨芳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人员队伍与管理”、“管理运行体制机制”、“规范管理确保高效运行”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整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提出问题,主要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我校国重室要向武汉大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承办2022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议题 下一条:水电学院承办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流域生态治理工程与安全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