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来我校作《水利与人生》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6日 09:35 王倩 点击:[]

12月24日,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在曲江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作题为《水利与人生》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副校长刘云贺主持,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38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谈广鸣围绕“我与水利”、“水利行业的发展前景”、“水利人的人生”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己四十余年的水利情怀,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介绍了水利专业的特点和中国水利的发展。他说到,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水利水电工程、水资源管理、河流防洪等都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水利事业大有可为。他指出,2018年以来国家机构改革,给水利事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水利人才培养将向着生态环境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方向发展。谈广鸣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要学知识、强能力、升眼界、扩胸怀、炼心境,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挥洒青春汗水。

谈广鸣教授的报告紧扣当前行业的需求,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丰富了学生们对我国水利事业发展方向的认知,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

 

上一条:学术报告--知识产权申请书撰写技巧及成果转化 毛航超 下一条: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来我校作《大学教师的科学素养》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