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

2021年03月29日 17:01 李美 点击:[]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已于3月20日截止,水电学院申报基金116项,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申报指标。

适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以此次基金申报为契机,积极营造有组织、可持续发展的科研氛围,遵循“提早部署、深挖潜力、分类推进、加强指导、增量提质”的原则,摸清家底,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多措并举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

早筹划、早部署、早动手,开好局。自2020年度基金获批结果揭晓之日起,学院立即启动2021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召开动员大会,组织经验交流,下达申报指标,确定各环节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发布学院保障措施和奖惩措施,为下一年度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金撰写阶段,学院与系所同时发力,针对青年、面上、重点等不同项目类别,分类推进指导,主抓项目的科学选题和撰写思路。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李典庆教授为申报教师讲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策略及技巧方面的专题报告。

基金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升申报书质量,学院组织多轮次校内、校外专家的线上通信评审,累计校内评审80余人次,校外函评80余人次。为全方位体检诊断申报书的疑难病症,增进行业内学术交流,学院积极邀请校内和校外专家进行现场会评指导,通过一对一点评形式对各申报书进行现场把脉,集中会诊,制定诊疗方案。线下集中现场评审6场次,评审项目60余项。

基金提交阶段,通过“个人自查+学院审查+科技处集中审查”三级审查模式,对申报书进行了平均4轮严格细致的形式审查,确保每一份申报书顺利提交。水电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课程思政青年教师观摩活动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