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0年11月03日 17:55 李赜渊 点击:[]

11月3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四207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院班子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程文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篇章内容;院长郭鹏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三个新闻报道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副院长冯民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以身作则 立德树人》为题作了发言。他指出,新时期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树牢全面育人的教育观、全面发展的质量关和德才兼备的人才观,教育不仅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更要严格贯彻执行师德师风要求,以身作则,凭借良好的德行、信念去感染学生。他表示,作为教师,自己将不断学习,进一步深化新理念,落实新要求,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副院长周蓓蓓以《深化学习强认知 创新思维谋发展》为题,就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教育是面向未来的,而未来具有多样性和不确定性,因此深化综合改革一定要从“人才培养须得终身教育”的视角审视谋划,不断培植健全完善的“土壤”,让学生在学校这个大熔炉中淬炼成才,成长为具有大品格、能担大使命的时代新人。她强调,学院将始终对标国内外典型标杆,深化学习强认知,创新思维谋发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贡献水院力量。

此外,会议还就《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进行了传达,并要求所有中心组成员要认真研读,积极思考,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化落实全会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课程大纲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开展“党费管家”业务平台管理员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