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16日 11:07 袁婷 点击:[]

9月15日下午,学院实验教学中心2020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在教四楼207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冯民权、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副主任高扬、实验秘书李奇龙、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会上,冯民权首先总结了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中心工作。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积极配合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和学院教学科,组织和落实实验与上机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高度肯定并感谢老师们为在线实验教学的辛苦付出,确保了疫情期间实验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针对下半年工作,冯民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三级体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把保障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明确工作计划,做好基础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切实起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实验教学,进行资源整合,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实验课程,固化和丰富实验教学效果,提高实验老师研发和教学能力。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开放制度,使各实验室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并着力落实“青年教师进实验室”制度,积极调动青年教师参与实验室工作。

吴罗长解读了关于申报教学建设项目、实验技术开发基金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文件,鼓励实验人员根据各系所实验室特点积极申报各类实验教学项目,并就近期的水院首届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大赛进行了部署安排。张宗孝布置了新学期的实验教学安排,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传达通报了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情况。最后,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分别讨论了实验室相关事宜。

与会实验技术人员纷纷表示以高度安全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实验教学工作的衔接,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