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传承、守初心、担使命--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7:56 李赜渊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教四-207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讲传承、守初心、担使命”为题,旨在让院班子党员在故事中感受西理精神洗礼,在追忆中坚定共产党人初心,在展望中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学院原院长、退休老教授李建中,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小组成员、教务处调研员李燕萍及学院中心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学习在李建中的讲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跟随着李老的思绪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着那年那时那些“平凡”的小事儿。从缺少减压箱等设备下的实验室建设,到完成第一个黄河盐锅峡水电站水力学模型;再从缺少资金情况下的陡槽建设,到我校“高速水流试验台”享誉全国,老一辈水利人始终秉持着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用拼搏践行者属于他们的时代使命。

随着讲述的深入,时间慢慢来到了院班子成员刚刚步入水院的年份。回忆起第一次走进课堂,第一次聆听教诲,第一次加入实验,班子成员像找到了打开话匣子的钥匙一样,纷纷追忆起了他们的初心。下课后一定会擦掉黑板,讲授时一定会亲切询问,实验完一定会检查关灯,老一辈水利人对待工作严谨入丝的态度和外化于行爱校如家的情怀,都在不经意间点燃了班子成员们心中矢志教书育人的星星之火。“接过他们的使命,扎根水利,为党和国家的科研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成为班子成员最坚定的追求,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在这一刻得到了最为生动而真实的体现。

展望学院未来发展,班子成员提出了“和别人相比,要向前更进一步”的“小”目标。并且一致表态,将不忘党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当好西理精神的传承者和新时代使命担当践行者,努力为实现更多的“小”目标而奋力拼搏。

随后,李老为与会人员逐一佩戴了校徽,这是李老对班子成员的认可,更寄托了他对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西理精神,为实现双一流建设而努力的殷殷期望。

李燕萍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精细,内涵丰富,很好的展现了水院人的历史和传承,是一次真正震撼心灵的初心传承和精神洗礼,希望学院能继续发扬传统,强化学习,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水院力量。





上一条:院长郭鹏程为动力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