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党建 >> 省级样板支部 >> 正文

【精神之光】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感动西科大西法大师生

2018年11月29日 10:35  点击:[]

11月28日、29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带队,我校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在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先后举行了事迹宣讲。

在西安科技大学,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出席并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前,周孝德接见了报告团一行。

周孝德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讲到:“牛争鸣教授的去世,令我感到非常悲痛,我和争鸣既是同事又是朋友,并且还长期在一起合作。他曾经担任过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三年的副处长和四年的处长,而我当时分管科技处的工作,在这期间,他为西安理工大学科研政策的制定,科研质量的提升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后来,他离开了学校的管理岗位,选择教书育人,为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以及水力学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牛争鸣同志是西安理工大学杰出的教师,他淡泊名利、尽心敬业,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西安科技大学的广大教师,要学习牛争鸣同志这种爱岗敬业,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

在西北政法大学,在校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该校校长杨宗科接见了报告团一行,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报告会。

李平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给西北政法大学送来了如此宝贵的精神食粮。听了报告会后,自己深受感动,并深切体会到牛争鸣教授的确是一位令人崇敬的好老师!当今时代的高等教育就需要这样的老师,他希望在高等教育战线上能有无数个像牛争鸣这样的老师不断涌现。

报告会在两所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西安科技大学宣传部部长曹雪梅说:“听了报告团的讲述和周书记对牛教授的评价后,我的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将积极学习和弘扬牛教授不忘教育初心,努力奉献育人的精神,让更多的师生知道牛教授的先进事迹,为西科大的发展做出贡献。”西安科技大学审计处赵晓强说:“听了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对牛教授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以他为榜样,将为而不争、天道酬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争取为西安科技大学的建设做出贡献。”

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邬任敏说:“今天聆听了报告会,让我觉得‘教师’对牛老师来说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他热爱自己的事业,并把生命奉献给了这份事业。他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能走多远,飞多高,但我会一直面向阳光不停追逐。’这是一种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拥有这种信念,不断前行。”西北政法大学2015级学生宋飞龙说:“这场报告会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对于‘赤子心 孺子牛’的理解。牛老师以‘为而不争’的处世态度向我们展示了他淡泊名利、潜心治学、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西安科技大学及西北政法大学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两场报告会。

李建竹与报告团一行还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



上一条:【制度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制度文件】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