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党建 >> 省级样板支部 >> 正文

【精神之光】我校机关党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莲湖校区党委举办“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年11月01日 11:11  点击:[]

10月31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莲湖校区党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之“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勇主持。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王雯、水利水电学院青年教师李奇龙、长期在我校务工的农民工朋友马鹏举以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深情讲述了牛争鸣教授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结束后,各支部党员都被牛争鸣教授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高勇说:“牛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感触很深,我们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副教授季瑞瑞表示,听完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牛老师那样对待工作、对待学生,教好书,育好人。资产管理处支部王静说:“我与牛老师并不相识,一场关于牛老师的报告会让我认识了这样的先生,我坚定地相信,牛先生留下的精神财富一定会砥砺更多像我一样不曾与他相识的人,在祖国、荣誉、责任的鞭策中,不断奋进,成就更好的明天!”学术委员会秘书王鸿奇说:“牛老师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他将平凡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坚持战斗在教学一线;他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典范,是新时代奋斗者的典范,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莲湖校区高等技术学院教务教研党支部张爱玲表示,作为西理工的教师,应该向牛老师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师史卫朝说:“通过事迹报告团老师的报告,使我对牛争鸣老师肃然起敬。作为一名西理工的青年教师,我应该学习牛老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科研精神,满腔热忱地对待学生和教学。”教师关祥飞说:“学习了牛争鸣老师的感人事迹我受益良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像牛争鸣同志那样,在工作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教师田生宏说:“听着牛争鸣教授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禁不住热泪盈眶,感动不已。牛教授的精神使我在教学及其他工作中有了榜样和力量。我会像牛教授那样,俯首甘为孺子牛,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实验室管理处安颖表示,牛争鸣同志坚守的“初心”——首先是“善良的初心”,牛老师在生活工作中,帮助同学同事,捐钱捐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其次是“教师的初心”,牛老师一直坚持为本科生上课,认真备课,从不懈怠。最后就是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无论教学科研工作多忙,牛老师按时参加组织活动,认真做好每一次笔记,积极并多缴纳党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梦表示,牛教授用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一首忠诚敬业、立德树人的壮丽诗篇。集成161班学生杨昆明说:“听完报告会后,我深刻地领悟到了‘良师益友’这个词的真谛,在学习上,牛老师是我们的良师;在生活中,他是我们的益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以牛老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心系祖国,早日成才,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机关党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莲湖校区党委等部门有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精神之光】我校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面向西安52所高校集中宣讲 下一条:【制度文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