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关工委座谈会

2019年05月14日 16:43 王倩 点击:[]

5月12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关工委座谈会。我院关工委高锦延老师、李觉民老师、王济民老师出席座谈会,同学生代表一同回顾五四运动百年历史。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辅导员姚琪主持。

会议伊始,姚琪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随后,三位关工委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发展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围绕党和国家的蓬勃发展寄语现场青年学子一定要具备爱国主义的家国情怀,始终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在本次座谈会中同学们体会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刻地了解五四精神。现场同学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经历,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及当下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以史为鉴,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梦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分别表达了见解。

座谈会最后,关工委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五四精神”的践行者,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开展“滴灌育人”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爱国奋斗”接力赛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