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骨干经验交流会

2019年03月27日 14:24 姚琪 点击:[]

为培养学生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保证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水利水电学院于2019年3月24日晚在教十404教室举行了2018级学生骨干经验交流会。辅导员吴玥、姚琪、李赜渊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27届校学生会副主席给排152班叶庭康同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能动162班郑俊凡同学、生活部部长电力173班孙欣轶同学三位学生会干事出席。会议由姚琪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生会干事和学生骨干代表分享班级管理与自我成长经验。叶庭康在分享经验中提到,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班级管理与自我成长,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和在学生会的发展,找准目标,抓住机会,锻炼能力,努力成长;郑俊凡针对班级凝聚力缺乏、班委在同学间认同感低的问题,建议大家要以身作则,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同时要认真对待学习,做同学的榜样;孙欣轶从信息传递角度为大家解释了信息传递效率、传递方式、传递内容三个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为学生骨干优化工作方法给予了启发。随后,2018级学生骨干代表分享了班级管理与自我成长的经验。

在辅导员发言中,李赜渊老师从学习、工作、生活、学生骨干的传承四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多看、多听、多想、多做,希望大家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吴玥老师从书香气、温馨感、英雄梦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远大的梦想,过丰富多彩的人生!

在交流会的最后,2018级学生骨干就自身在班级管理、学习和生活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辅导员和学生会干事全面、仔细地回答了问题。

本次学生骨干经验交流会的开展,旨在引导和培养学生骨干责任意识、奋斗精神和综合素质,提升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为班级建设和创造良好的学风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六个下功夫”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王曼利同志作“2019年两会”精神解读 下一条: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召开专业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