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祖煜院士与王兆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07月16日 15:52 李炎隆 点击:[]

    7月9日下午,应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王兆印教授,在我校学科1号楼10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副校长李占斌教授主持,水工系主任李炎隆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等参与了报告会。

陈祖煜院士作了关于《人工智能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就人工智能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状况进行了细致讲解,他指出传统工程领域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青年教师与学生也应当抓住科技发展新趋势努力学习,将人工智能正确地、合适地应用到实际工程当中,使传统行业在未来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焕发新的活力。

王兆印教授作了关于《黄河两千年的治理方略-束水攻沙还是宽河滞沙》的学术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对黄河流域综合治理的详尽过程,对比分析了“束水攻沙与宽河滞沙”治理黄河流域的大方针,提出了黄河治理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指出了黄河流域治理规划的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陈祖煜院士、王兆印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报告会生动精彩,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召开“引汉济渭秦岭引水隧洞工程”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霍再林教授做《干旱灌区水转化过程量化表征》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