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北旱区活化水灌溉提升地力与促进作物生长机理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9年01月07日 10:47 周蓓蓓 点击:[]

为加强我国在西北旱区农田水肥高效、退化农田地力提升、微咸水处理和安全利用以及作物增产丰收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挥活化水在保障西北旱区农田土壤健康循环及作物高产高质的作用,2018122930日在陕西西安举办西北旱区活化水灌溉提升地力与促进作物生长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会议由邵明安院士主持,李占斌副校长和刘云贺副校长致大会开幕词。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进行大会交流,深入探讨我国学者在该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大会开始,王全九教授汇报了课题主要研究任务及分工,樊军研究员和王力研究员就各自课题的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邵明安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新疆生地所田长彦研究员、新疆水科院张江辉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霄鸿教授分别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且给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全九教授表示,对于这次会议中提出的问题,项目组的每个人都会认真总结、思考和消化专家给予的意见与建议,提炼核心点,期待有机会再邀请专家进行讨论并给予建议,争取将研究进行地更深入,更有影响。



上一条:中科院院士邵明安应邀来水电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