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第一次)

2012年03月08日 00:00  点击:[]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第五届竞赛将于201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名。
  2、参赛单位:以学生自由组合的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排序以作评审依据。
  3、作品申报: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拟参赛小组于2012年3月28日前到学工办报名(见附件1)。参赛小组在2012年3月28日前填写《水利水电学院2012年第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各一份)纸质交到学工办,电子版发送到:shuiyuankexie@163.com
  2、作品申报:将竞赛作品说明书及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交到学工办,电子版发至邮箱:shuiyuankexie@163.com。
  3、作品初审:
  学校初审:2012年4月(待定)学校进行作品初审
  全国评审:学校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将于2012年5月31日之前交到全国竞赛组委会。
  4、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列:18729345766
  电子邮箱:shuiyuankexie@163.com。
  水利水电学院学工办
  二O一二年三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