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招收我院2018届应届硕士毕业生信息

2017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

     学历:硕士研究生(本科在西安理工大学或985211大学相关水工专业就读)

专业:水工(农田水利、水利水电工程、水工结构设计方向)

      水工(概算设计方向);

      水工(施工组织设计方向);

      水工(移民专业设计方向)。

联系人:蒋老师

联系方式:119273180@qq.com

注:通过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基础课的优先

附: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简介

 

 

 

甘肃院概况

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利部兰州勘测设计研究院)始建于1958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规划、设计、科研、咨询、建设监理、工程总承包等业务为一体的技术服务型企业。全院现有员工837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22人,高级工程师217人,工程师253人,助理工程师136人,技术员10人,技术工人及生产辅助人员199人。

本院现拥有国家颁发的工程勘察综合类、工程设计(水利行业、电力行业(水力发电))、工程咨询(水利工程、水电)、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程监理、工程测绘、水利工程检测等9个甲级资质证书以及建筑行业工程设计、新能源行业工程设计两个乙级资质证书。专业设置有水文水资源、规划、水工、水力机械、电气、通信、金属结构、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工程移民、概算、经济评价、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勘探、试验检测等。本院下属企业有:甘肃科达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岩土工程检测、水利工程检测乙级资质)、甘肃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公司(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工建筑物基础处理工程专业二级资质)、甘肃省水利水电岩土工程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和甘肃大禹水电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本院自1958年建院以来,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科学管理、诚信服务”的质量方针,认真勘测,精心设计,先后完成了甘肃省疏勒河、黑河、渭河、石羊河、洮河、大通河、东大河、西大河等数十条河流的区(流)域规划、综合规划、专题规划和专项规划,甘肃省“十二五”、“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以及百余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为甘肃的水利水电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引大入秦工程是将发源于青海木里山的大通河水跨流域调入兰州市秦王川地区的一项大型水利骨干工程,也是建国以来甘肃省已建成的最大水利项目,被誉为西北都江堰人工地下长河,其中先明峡倒虹吸两排直径为2.65米的巨型钢管蜿蜒于山崖之间,水头落差107米,为亚洲之最;全长15.7公里的盘道岭隧洞(大埋深、极软岩)是我国当时最长的无压输水隧洞。引大入秦工程创三项当时国际领先水平,两项国内领先水平,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是一项跨省区、高扬程、多梯级、大流量、长距离提灌工程,设计流量28.6立方米/秒,加大流量33立方米/秒,有泵站43座,装机容量25.97万千瓦,建成的干、支、斗渠总长2422公里,设计灌溉面积97.67万亩。其中二期工程总扬程712米,居全国之首,是建设高扬程工程的典范。

引洮工程是甘肃水利建设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工程分九甸峡水利枢纽和引洮供水工程两部分,受益区总面积1.97万平方公里,涉及5个市所辖的11个国家扶贫重点县(区),154个乡镇,总人口约330多万,工程投资超过200亿元。目前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已建成运行,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其中一期工程总干渠3#隧洞长13.152km,6#隧洞长15.10km,7#隧洞长17.24km,9#隧洞长18.245km。3#隧洞横穿西秦岭中高山区磨石梁和驮子山,最大埋深750m

2013年11月由我院勘测设计的九甸峡大坝被国际大坝委会、巴西大坝委会、中国大坝协会评定为“堆石坝国际里程碑工程奖”。九甸峡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是目前世界上在狭窄河谷深厚覆盖层上修建的最高面板坝,水库正常蓄水位2202.00米,总库容9.43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30万千瓦,年发电量9.94亿千瓦时。

与此同时,本院还积极开展了工程总承包、工程建设监理、中小型水电开发、病险工程治理、新能源发电、市政工程、建筑工程等众多领域的勘察设计业务,足迹遍布新疆、青海、宁夏、山西、广东、深圳、海南、湖北、西藏等省(区)市,以及印度尼西亚、白俄罗斯等国家,取得了显著的业绩。

自1978年以来,全院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奖项165项,其中国家级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优秀设计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146项。

 

上一条:2019年水利水电学院优秀生源能力认定证书 下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实施细则(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