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年09月13日 14:23 余龙 点击:[]

2021年9月10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在学科一号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题为“庆祝建党百年,矢志教书育人”的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郭鹏程,院党委书记程文,副院长王义民、李炎隆,学院工会主席王雯,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所主任及新入职青年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郭鹏程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祝福。他针对在场的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结合学校的管理政策进行分类解读,引导他们做好个人成长规划。同时鼓励他们要脚踏实地,潜心问道,真正沉下心去扎根科研;要勇于钻研,不耻下问,不断加强与其他老师的学习交流,努力为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程文对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除教学、科研之外,对意识形态领域教育也不容忽视,注重自身言行对学生的影响,为青年教师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

参与座谈的每位教师代表都从个人情况、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简短介绍,结合自己在学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职称评审等个人成长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院领导同时就研究生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座谈氛围轻松,内容充实。

座谈最后,学院举行“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致力教师职业追求”宣誓仪式。仪式由王雯领誓,全体参会教师面向国旗,进行宣誓。庄严的誓词督促、激励着每一位青年教师牢记时代使命,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矢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近期重点相关工作 下一条:我院会同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