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国共产党青年人才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15:54 李孟钒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在教10-415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国共产党青年人才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包莹老师担任主讲人。

包莹以“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引导青年思想进步”为主线,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青年所完成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社会主义建设任务、推进改革开放任务以及当前引领青年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任务。

党课开始包莹首先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曾经尝试了许多救亡图存的道路直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建立后开始引领青年参加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这期间中国青年的意识得到崛醒,随后中国共产党引领青年完成了过度时期任务,并且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引领青年推动改革开放。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改变,中国共产党将持续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此次党课学习经过包莹生动入微的讲解,学生党员们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青年的引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教育学生党员们要紧密跟随党的指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在理想信念方面,对自身进行思想武装。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暨2021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我院赴生源地西安市鄠邑区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