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尹洁教授为水利水电学院教师作党史宣讲报告

2021年06月25日 18:21 余龙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24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洁教授,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为学院教职工作题为《读史思悟:扬帆四十载,大国复兴梦——伟大的改革开放历程及其历史经验》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教授主持。

尹洁教授以杜润生、董明珠、路遥、长征六号团队等4个典型的改革创新人物故事开篇,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前奏、酝酿起步、继续深化与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与启示等5部分进行了生动讲述。从水电学院沈冰教授的个人事迹,到改革开放后高考恢复,从《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人民生活》、《平凡的世界》等经典影视记录片段,到全面脱贫攻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教职工对改革开放史的思考,领悟发展的辉煌成就。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现场教职工一起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帮助大家更加牢固的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宣讲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现场氛围浓厚。程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并紧密结合教学科研任务,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以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赴陕西省镇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