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莅临水利水电学院指导一流课程申报

2021年05月10日 09:34 曹靖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加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水利水电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指导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工作。2021年5月8日上午10:00,在教四楼207会议室,冯博琴教授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分别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的一些思考及撰写要点。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教学副院长周蓓蓓主持,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以及一流课程申报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博琴教授依据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要求、条件和审查指标,结合一流课程的基本要点,全面讲解了一流课程申报各个环节的准备过程,申报书的内容梳理凝练以及申报表的填写。与会教师们与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讨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们受益颇多。

交流会结束后,郭鹏程院长代表我院对冯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我院一流课程申报工作。

 

冯博琴教授简介:冯博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先后获得首届高校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曾任教育部高校2001~2005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2006~2011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软件,编译理论与技术;曾主持和参与了电子部、科技部、IBM研究院、科技部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和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等;曾获电子部科技成果二等奖等,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学术论文263篇,其中SCI 33篇、EI 115篇。冯博琴教授在计算机基础教学方面在国内享有盛誉,是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和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带头人。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主编出版12部国家和部级规划教材。




上一条:我院举办“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第一届微党课比赛 下一条:水工系教工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