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学院预赛

2021年04月16日 08:20 曹靖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1年4月14日下午2点在教6楼411教室,水利水学院组织了第三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学院预赛,此次预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赛,教学院长周蓓蓓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教学指导委员袁继国老师和各系所教学主任担任评委,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讲课时间内,结合教学特点和个人风格,采用传统教学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模式,紧密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参赛选手选题新颖、教学风格迥异、讲课过程精彩,赢得了阵阵掌声。

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本次预赛是对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交流”,大幅度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热情。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们对水利类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与思考。参赛教师们坚定了做好课程思政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荣获2020年首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