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2021年04月09日 17:47 李赜渊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教工党员90余人共同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以一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里所坚守初心,带领年轻的红军战士在绝境中历经艰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体现了党的信念的传承、道路的传承和作风的传承。《第一大案》真实再现了刘青山、张子善堕落为历史罪人的蜕变过程。跌宕起伏的剧情,沉重的案例典型,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廉政为民的大情怀追求,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发人深思。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正如在影片中毛主席说的“你们要清楚是在为谁打仗”一样,师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是验证学院工作落实的重要标准。学院教工党员将坚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以史为鉴,常怀律己感恩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尚的政治品格,良好的职业操守,严谨的科研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为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和水利水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杨胜发院长带队调研水利水电学院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7级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