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参加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年11月13日 16:52 高重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科一号楼102开展了题为“榜样引领长才干、赓续传统做贡献”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并指导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院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戈振国,支部指导教师颜建国、羽南峧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前期工作中,支委班子结合支部特点,紧密围绕主题,以“行业典范-身边榜样-我的初心-展望2035”为主线,积极准备,精心部署, 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为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打下了基础。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和学院“开学第一课”视频节选(荣誉校友篇章);随后,颜建国以“圆梦、奋进”为题讲述西理水院人的责任与使命,并表示将立足教学,强化课程思政教育,努力成为一名有温度、有态度的教育者和学生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领路人;羽南峧从自立自强、刻苦钻研、主动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了赵森林、李民希、李浩良三位行业领军校友拼搏奋斗的先进事迹;戈振国就如何在立足学业中践行青年党员使命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高普青等多名党员学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和择业初心。

马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在视频观看中加强了理论知识、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实际,又在故事分享中强化了榜样引领,启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思考,是一次十分有益的活动。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体会对支部党员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学习榜样,汲取先辈力量。要传承和发扬好一代代水利人俯下身子、扎根一线、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真正将精神力量的学习转化为强化自身专业认同,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内在动力。二是立足2020,学好专业知识。要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在学习好课堂知识的同时,增加对国家社会需求的了解,重视知识在实践中的提升和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型应用,为未来建功立业打下牢固基础;三是展望2035,涵养家国情怀。作为实现“国家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新生力量,你们正当其时。当最美的青春遇见壮阔的时代,你们要以祖国建设发展为己任不断成长,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务实的态度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生组成,并由系所专业青年教师、辅导员及具有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共同指导、参与建设的纵向党支部,是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响应中央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要求,探索学生支部改革的有益尝试。支部还将进一步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以学科或专业为依托,能够持续建设并发挥更大作用的基层党组织。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院召开课程大纲修订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