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8级水文、能动专业举办座谈会

2020年09月11日 08:59 杨元园 点击:[]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努力方向, 9月9日下午,2018级水文、能动专业举办了线上考研座谈会。学院研究生科科长魏芳主讲并答疑指导,活动由能动182班导师颜建国、水文182班杨元园老师组织开展。

本次座谈,魏芳就硕士学历的重要性、我校考研情况、本院优势和相关政策及考研备战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魏芳就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意义和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带领学生梳理了考研的动机,解读了直博、免试、推免、骨干计划、优秀生源选拔等政策及资格要求,并呼吁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注重积累,结合自身更具针对性强化能力。两位导师就各班计划考研人数和情况进行了摸底,提醒学生尽早规划发展意向,并结合个人目标设定及心态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在问答环节,就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进行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会教师以信念、勤奋、执着、自信八个字鼓励同学们不断前行。

本次活动解答了大三学生对人生规划的困惑,增进了师生的了解和交流,激发了学生的拼搏热情,为之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市政工程系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