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云自习”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5:50 王倩 点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保障居家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线上教学效果,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风建设工作要求,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云自习”活动。

“云自习”活动包括“寻找同桌的你”自习直播和“自学无忧”自习打卡两个篇章,分别于每周三和周五进行。“寻找同桌的你”采用直播平台,招募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通过直播间分享自己每天的学习内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自学无忧”自习打卡活动,学生通过开启摄像头展示自己学习的实时状况,彼此作为自习的监督人。活动中,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能够按时上传当日学习成果,通过打卡、上传学习笔记以及与同学讨论问题等方式,丰富了自习活动的内容。

对于全新的自习安排,学生们感触颇深。水工181团支部曾成海说道,特别的“云自习”也能让自己感受到在校学习的氛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消化和理解网课所学,每日的自习计划也是对学习效率和成效的检验。水工192团支部张睿鑫说道,新开设的“云自习”活动给了大家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通过屏幕也能感受到班级里浓郁的学习氛围,相较于自己在家独自自习,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的动力更大。

“云自习”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还让大家在相互监督的氛围中,一起提升自律性,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式。目前我院团委已经组织开展了两期线上云自习”活动。下一阶段,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将邀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们解决更多的学业困扰。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为水利水电学院学生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寄书上门,送爱回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