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实验室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8日 10:04 于龙 点击:[]

5月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工作会议。副院长冯民权、周蓓蓓,实验中心主任张宗孝,实验秘书李奇龙,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吴罗长主持。

会上,冯民权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前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冯民权就疫情期间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二是尽快领取防疫消杀用品,完成本实验室消杀和环境卫生打扫工作;三是实行实验室预约准入制,确需开展实验工作的学生,以书面形式向所在系所实验室主任提出预约申请,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才能进入实验室;四是要有应急预案,实验人员或者学生一旦出现咳嗽、发热、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终止实验,及时上报系所、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和校医院,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随后吴罗长详细讲解了水电学院实验室工作方案,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要求各系所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确保通知落实到位。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对各系所实验室所需的防疫消杀物资进行了统计,并统一采购分发。张宗孝在会上布置了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安排,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传达了学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验室管理及学生返校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上一条:我院深入各系所保障学生返校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院工会为全院教职工发放暖心口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