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工结构工程学科召开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专题交流会

2019年11月18日 09:26 温立峰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上午,水工结构工程学科在我校教6-403召开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专题交流会。水工结构工程学科带头人柴军瑞、水工系主任李炎隆、及水工结构工程学科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水工系副主任覃源主持。

交流会上,柴军瑞首先从学科基本情况与科学研究、建立学术目标与加强学术训练、开阔学术视野与坚守学术规范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并指出此次学术交流是信息、思想、观点的互通与分享,其目的在于启迪研究生开拓、求索、创新的学术精神。他勉励研究生能立足学科背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科研、快乐学习,力争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之后,李炎隆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学生提出学习态度和科研纪律上的要求,希望研究生能恪守学术规范,加强学术道德自律共创良好学术科研氛围。会上,许增光作了题为《与研究生谈学术》的发言,他提出研究生论文选题时要“眼高手低”,放眼学术前沿,俯身踏实实验;在论文写作时要“胆大心细”,勇于质疑提问,仔细潜心求证。最后他要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做到勤奋、严谨、虚心、从容。

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专题交流会,拓宽了科研视野、营造了学术氛围、加强了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鼓励着全体研究生追求卓越,臻于至善。




上一条:我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