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2019年10月09日 13:56 李赜渊 点击:[]

10月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按照相关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学校近期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央媒重要评论》等学习材料,并结合自己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的感受进行了谈论分享。

院党委书记程文谈到,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祖国迎来了70华诞。70年风雨兼程,70年岁月峥嵘,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华秋实。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先辈们奋发前行、不懈拼搏的结果,这必将激发广大师生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引导和带动更多优秀青年师生扎根中国大地,投身祖国建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长郭鹏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精神、强信心,阅兵仪式展国威、扬军威,群众游行聚民心、暖人心。整个活动充分显示了新中国的民族自信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给人民带来了强大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院长,深感使命在肩,将时刻谨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时时思考怎样培养人,与全院师生一起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继续为把我国建设成教育强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水院力量。

副院长贾嵘结合自身工作,做了题为《以奉献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守初心,就是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攻坚克难,奋发有力,坚持把助力教师发展、聚焦学生成长作为讲政治的具体行动,积极推动各项基金申报,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育人工作,以牢固的公仆意识、坚定的奉献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集体学习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英根据学校近期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的相关要求,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做了进一步安排。与会成员集体研究制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总体方案》。同时,对个人调研工作安排和已开展情况作了分享汇报。



上一条:我院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侯精明教授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