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侯精明教授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年10月08日 15:13 王凌云 点击:[]

我院水电学院侯精明教授作为归国青年学者代表,10月1日受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

作为观礼嘉宾,侯精明落座东观礼台,现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国庆阅兵与群众游行活动。

会后他激动万分地表示:能够作为嘉宾,受邀现场观看这场载入史册、举世瞩目的盛会,自己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也深切感受到了祖国七十年建设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欣欣向荣。作为一名扎根西部的归国学者,国庆观礼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自己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身。

个人简介:

侯精明,西安理工大学三级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其关于浅水模拟的博士论文被评为2014年度德国Tiburtius优秀博士论文(柏林三个名额)。于2013年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从事洪水过程模拟的博后研究。2016年到西安理工大学工作,2017年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截止目前,侯精明教授已在水利领域知名期刊《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Environment Modelling and Software》与《Journal of Hydrology》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 20余篇)SCI累计引用量达300余次。著有英文学术专著一部。担任2014年第十一届国际水科学及水工程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德国汉堡)与2016,2018年国际水信息大会水动力模拟分会场主席(韩国和意大利)。2016年当选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委员。2017年入选IAHR中国分会委员与大坝学会流域水循环与调度专委会委员。2018年入选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委会委员与水力学专委会委员。国际期刊Water与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专刊副主编,Journal of 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编委,同时担任水利行业20余个SCI期刊审稿人。

目前负责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十三五重大研发专项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精度城市雨洪漫流动力波模型研究”、水利部减灾中心“洪水实时分析分析模型”、“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数值模拟专项研究”、“固原海绵城市建设效果模拟”、“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成效考核评估-内涝与年径流指标”等10余项重要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突破1500万元。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