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9年06月27日 15:09 王哲 点击:[]

6月24-26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天津大学季民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王祖武教授、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王家廉教授级高工、福建农林大学封磊教授任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贞刚副研究员任秘书。

24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101室召开。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基础学院和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由华灯鑫主持。

李占斌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及环境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季民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本次进校认证考查的目的、意义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

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刘玉玲教授汇报了专业的发展历史、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持续改进以及支持条件,并对上轮认证改进情况、自评报告中的意见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专家组就自评报告和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环境专业资料室、水力学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固体废弃物处理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工程微生物实验室、环境工程原理实验室和水分析化学实验室等相关专业实验室;专家组还与环境工程专业在校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与交流,并认真查阅课堂教学、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相关教学资料和文件。

26日上午,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会在101会议室召开,华灯鑫主持会议。会上,认证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占斌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随后,学院院长郭鹏程和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刘玉玲就专业持续改进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我院赴镇安中学、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西安市鄠邑区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我院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