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大学Robert B. Harrison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06月06日 16:07 郭爱军 点击:[]

华盛顿大学Robert B. Harrison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530日下午,华盛顿大学Robert B. Harrison教授受邀在学科一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Forest Ecosystem Monito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王义民教授主持,我院黄强教授、畅建霞教授、刘登峰副教授、黄生志副教授等教师以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Harrison教授从太平洋西南地区花旗松的现状以及水肥对花旗松的作用讲起,通过一系列的现状资料引出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即如何通过气候、土壤水分和土壤氮素等的变化对太平洋西南地区花旗松生长情况进行预测。随后,Harrison教授详细讲述了研究地区的森林观测站点布测情况以及对比实验的设计,通过具体的研究案例指明了今后类似问题的研究思路。报告中,Harrison教授还郑重阐明了森林生态系统监测对森林水文学研究的重要性,呼吁有关研究人员重视监测系统的构建和维护。报告的最后,Harrison教授对报告讲述的内容以及森林水文学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并与参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双方希望未来可以就变化环境、森林水文学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合作。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及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向Harrison教授进行了提问。Harrison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主题明确,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通过聆听Harrison教授的报告,大家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Robert B. Harrison教授任职于华盛顿大学环境学院,长期从事林业环境、林业生态和林业水文学研究,曾于奥本大学获博士,并在美国橡树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是Agronomy Society of America等多个国际协会主席、秘书长和主委,在华盛顿大学主讲多门本科及硕博士课程,同时是《Soil Science》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上一条:我院开展教学法活动学习本科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国际著名水文学家许崇育教授和Nils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