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隆重举行全国“西部特殊土与工程”学术研讨会

2009年12月17日 00:00  点击:[]

  2009年12月12、13日, 由我校承办的全国“西部特殊土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科研院所、高校、工程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和西安地区20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本届大会。
  我校刘丁校长、罗兴琦副校长、著名土力学专家谢定义教授,中国工程院陈厚群、郑颍人、梁文灏院士等出席也出席了大会。其中刘丁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讲话,中国工程院陈厚群、郑颍人院士做了重要学术报告。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岩土所所长邵生俊教授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会议代表围绕“西部特殊土与工程”主题,从黄土、膨胀土、冻土、沙漠土、淤泥土等的工程性质到黄土工程、膨胀土工程、冻土工程、岩体工程、工程抗震,共举行了40多个精彩报告,开展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各位报告专家的认真准备,各位主持人积极点评与引导,各位代表、同学们的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使得会议期间的学术氛围非常浓厚。这是对我国特殊土与工程,尤其是近十年来西部大型岩土工程建设的集中展示。
  本次学术会议将极大地推动我国西部黄土、冻土、膨胀土、盐渍土、沙漠土等岩土力学与工程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将对今后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产生重要影响。

上一条:水电学院成功举办“2010届水利水电学院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水电学院举办英语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全明星篮球对抗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