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秋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1年08月29日 00:00  点击:[]

  2011年8月28日上午9点,水利水电学院在教四楼2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明确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强调落实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会议由副院长杨杰主持,各系所教学主任及院教学委员、教学科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8.27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和有关精神,要求各系所、教学科要充分重视日常教学活动,抓细节、挖深度,有效确保秋季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强调进一步具体落实教授和教学名师为本科生授课,认真计划,精心组织,严格检查,确保每位教授按照教学计划和授课日历保质保量为本科生授课,充分发挥教授和名师的教学示范作用。
  接下来,杨副院长部署了本学期水电学院教学方面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传帮带,有效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整体提高。利用2~3个月时间,通过组织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专题报告会、名师示范教学系列会、听课心得总结会、院级和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案评比、总结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发挥教授、名师和老教师们的传帮带作用,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确保每位青年教师有感悟有收获有提高。学院拿出专项经费支持本项工作,并严格奖惩制度;各系所和教学科要充分重视,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协调和检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二是认真落实上学期末召开的2011年西安理工大学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合理可行、有效适用的水利水电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做好卓越工程师班、知行教改班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要求相关系所和教学科梳理思路,大胆创新,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质量保证体系、组织保障等方面系统思考,结合校院和专业实际,分别制定出合理有效的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计划9月份拿出初稿,征求学校相关部门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修改后,争取10月份制定出水电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和知行教改班的最终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最后,杨副院长还就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新生选课、“本科新生教育月”、关心民族学生、学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专门给新生班15位导师开会,强调导师职责,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积极投入,从一开始就把对新生的指导和教育工作做扎实,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树立班级荣誉感和专业自豪感,帮助新生充分融入校园文化与氛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中青年教师赴美国进行交流考察 下一条:瑞典皇家工学院井兰如教授应邀访问西安理工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