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南海鹏

2019年04月27日 10:12  点击:[]

姓名:南海鹏

性别

籍贯陕西省

政治面貌:

出生日期:19632

职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职务:      

E-mail :hxnhp@163.com

联系电话:029-82312703

  

学习经历:

  1999.09-2003.05 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1987.09-1989.12 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0.09-1984.07 陕西机械学院水利系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1、发电过程控制及设备诊断

  2、水力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

  

任职经历及社会兼职情况:

  兼任全国水轮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控制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讲课程情况:

  主讲研究生《水力机组控制》课程

  主讲本科生《发电厂励磁系统》、《自动控制理论》、《发电厂调节》等课程

  

从事科研情况:

  主要从事水轮发电机组自动调节理论及应用、水力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发电过程控制、仿真与诊断,水力机组控制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率先研制成功了步进式水轮机调速器和水轮机PCC调速、励磁系统,极大的推进了该领域的技术进步。

  

出版专著、获奖及专利情况:

  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出版专著《水轮发电机组PCC控制》1

  步进式水轮机智能PCC调速器,水利水电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数字式单相同步可控硅移相装置及其移相触发方法,同步发电机PCC励磁调节器等(厅局级奖3项)。

具有抗速度饱和的微分优先水轮机PID调速器控制方法(CN201710591176.2),数字式单相同步可控硅移相装置及其移相触发方法(ZL 02139382.6),同步发电机PCC励磁调节器(ZL02262112.1),高速开关阀控水轮机调速器的电液随动装置(ZL200400862537),步进式水轮机双重调节调速器(ZL2004200862378),步进式电液引导阀(ZL01212964.X)等专利20余项。


上一条:冯民权 下一条:白 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