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冯民权

2019年04月27日 10:13  点击:[]

姓名:冯民权

性别:男

籍贯:山西永济

出生年月:1964年10月

职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E-mail:mqfeng@xaut.edu.cn

联系电话:029-82312906


学习经历:

2000.09-2003.10  西安理工大学,获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学位

1985.09-1988.06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获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硕士学位

1981.09-1985.07  太原理工大学,获农田水利工程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1、环境与生态水力学

2、水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主讲课程情况:

1、研究生《水环境模拟》、《环境与生态水力学》、《污染物迁移转化模型与仿真》、《环境工程案例教学》课程

2、本科生《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理论》课程


从事科研情况:

主要从事旱区水利工程生态环境效应及调控、水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发展了河流污染物质迁移扩散的理论和规律,提出了基于水环境模拟的流域污染物质控制技术,构建了水工程生态效应下流域水环境调控模式。先后主持国家“973”专题、“86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专题等项目30余项。


任职经历及社会兼职情况:

曾任山西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现任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

兼任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规划动能经济专委会副主任、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编委、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等。


出版专著、获奖及专利情况: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6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4部。


上一条:程 文 下一条:南海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