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宋孝玉

2019年04月27日 10:19  点击:[]

姓名:宋孝玉 
性别:女 
籍贯:陕西省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出生日期: 1971年8月 
职称: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E-mail :songxy@xaut.edu.cn 
联系电话:029-82312906 

学习经历: 
  1995.9-2001.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1989.91993.7 西北农业大学,获水资源规划与利用专业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1. 旱区水文过程及水资源演变:(1)旱区水文过程及生态响应;(2) 旱区绿水特征及分布规律;(3)旱区绿水与植被耦合关系。

2.水生态系统修复中的水资源配置与调控:(1)河流生态需水量的分析与计算;(2)湖池等生态景观需水量的计算;(3) 水生态系统生态需水量的配置。

3. 生态水文学:(1)生态水文基础理论;(2) 生态水文模拟计算。   


主讲课程情况:

主讲研究生《水资源开发与利用》等课程

主讲本科生《水资源利用》、《工程水文学》等课程
   

从事科研情况:

主要从事旱区水文过程与水资源演变、水生态系统修复中的水资源配置与调控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编教材2本;主持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点项目1项);参与课题5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厅局级一等奖2项。


任职经历及社会兼职情况: 
  担任水文水资源系主任


出版专著、获奖及专利情况:

出版专著《黄土高原沟壑区绿水的水文过程及驱动机制》1部,参与出版《黄土高原沟壑区水资源调控利用技术研究》和《黄土高塬沟壑区基于径流调控利用的多元综合治理模式研究》著作2部,主编《工程水文学》、《水资源评价》教材2本。“黄土区水-土-作物关系及其最优调控机制研究”和“城市河流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等成果分别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面向旱区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立体模式”等3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杨 杰 下一条:王义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