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杨 杰

2019年04月27日 10:19  点击:[]


姓名:杨杰

性别:男

籍贯:四川大邑

出生年月:1971年3月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E-mail:yjie9955@126.com

联系电话:029-82312906

 

学习经历:

2006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

1998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

1994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获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1、水利工程安全监测与管理信息化;

2、水工结构数值计算与仿真分析;

3、水利工程安全性态综合评判;

4、水库大坝风险分析与除险加固。

 

任职经历及社会兼职:

1994.07-2002.08,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助工、工程师,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与研究工作;

2002.09-现在,水利水电工程系,讲师、副教授、教授,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水工结构工程相关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

2002.09-2011.04,任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2008.10-现在,任西安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安全研究所所长;

2011.04-2019.11,任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先后负责学院本科教育、设计院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工作;

2019.11-现在,任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

现兼任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与水电站专委会主任、中国水利学会大坝安全监测专委会委员、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

 

人才培养:

杨杰教授已培养青年教师5名、博士后3名、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92名。主讲《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利水电工程新进展》、《水利工程概论》、《水工建筑物安全监测与控制》、《水利工程安全与管理》等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指导生产实习、认识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担任水利工程研究生校企联合国家级示范基地负责人、《水工建筑物》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等。主编出版《水工建筑物安全监测与控制》、《水利工程概论》、《水利工程风险与管理》等研究生、本科生教材3部,参编教材2部。获西安理工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

 

科学研究:

杨杰教授长期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监测与管理信息化、水库大坝安全性态综合评价、水工结构数值计算与仿真分析、溃坝风险与洪水灾害分析、水工结构无损检测、水库大坝除险加固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提出了基于不确定性理论方法进行水利工程安全研究的新思路,构建了针对各类不确定性问题的大坝安全监控理论与分析方法;针对水利工程“看病难”、“治病难”等问题开展了系统研究,在水库大坝安全性态分析评价和除险加固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主持研发的“水库大坝在线监测与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在云南、四川、甘肃、新疆、山西、陕西等省区的水库大坝安全管理中得以成功应用。近年来,杨杰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究基金等纵向课题12项,承担引汉济渭、南水北调、龙羊峡、李家峡、水口、碧口等重点水利工程相关的横向课题80余项;主持完成了青峰、坪庄、五合等6座新建水利工程的设计工作和50余座水库大坝的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设计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7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大坝安全监控不确定性问题的分析方法与应用研究》、《水工建筑物安全与管理》、《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大型深埋环锚预应力隧洞施工技术研究》等学术专著4部。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青年科技奖(第七届)、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陕西省水利科技进步奖、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西安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上一条:白清俊 下一条:宋孝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