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历史名师 >> 正文

谢定义

2019年04月26日 18:31  点击:[]

  谢定义(1931-)汉族,甘肃甘谷人,中共党员,著名土力学专家、教授。
  1952年毕业于西北工学院水利系,1962年在苏联列宁格勒建筑学院获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工程分科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学会土动力学会理事、国际土协会员、中国岩土工程研究中心顾问。主要从事土力学特性及土体的动力稳定性方面的教学和科研,从要事并取得重大成果。
  著有《瞬态极限平衡理论与饱和砂土变形强度特性》、《往返荷载下饱和砂土强度变形瞬态变化的机理》。《原状黄土的动力特性》、《动荷载下土的强度特性》等数篇论文。编写出版有《土动力学》专著及《土力学》、《土坝土力力学》等讲义、合译有《桩工研究》一书。现为岩土工程学科的博士导师。


上一条:刘祖典 下一条:张海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