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历史名师 >> 正文

刘祖典

2019年04月26日 18:32  点击:[]

刘祖典(1914-)汉族,陕西合阳人,中共党员,著名黄土力学专家、教授。
  1940年西北农学院水利系毕业,1956年至1958年在苏联莫斯科建筑工程学院进修。曾任西北农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工业大学、陕西机械学院水利系副主任,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工程分科学会理事、名誉理事,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黄土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土力学地基础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全国水利水电类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国际土协会员。在黄土力水学方面造诣较深。
  从五十年代开始,对我国西北黄土的基本特性、黄土地基的湿陷变形,黄土挖方高边坡的稳定分析、黄土的本构关系,黄土围岩压力,黄土水坠坝稳定分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而广泛的研究。


上一条:熊运章 下一条:谢定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