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历史名师 >> 正文

熊运章

2019年04月26日 18:33  点击:[]

  熊运章(1923-)汉族,陕西三原人,中共党员,教授。
  1946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水利系,1947年在同系攻读研究生,1957年至1959年赴莫斯科水利工程学院进修。曾先后担任西北农学院代理教务长、副院长、水利系主任、党总支书记、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陕西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农业出版社顾问、中国农业百科全书水利卷编委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水利水电类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委等职务。专长农田灌溉用水的研究。是我国应用同位素进行土壤水分动态研究的最早专家之一。
  著有《伽马透射法在土壤水分动态研究中的应用及其改进》等多篇论文。主要著作有《微机在灌溉用水方面的应用》、《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田灌溉问题》等。编译出版有《耗水量与灌溉需水量》一书。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上一条:颜竹丘 下一条:刘祖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