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历史名师 >> 正文

蒋咏秋

2019年04月26日 18:44  点击:[]

 

 

蒋咏秋(1920-)教授。江苏武进人。1937 年本校肄业。194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土木工程系,任四川岷江电厂技术员和南京市二女中教员。
  1947年9 月考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土木工程系读书。1950年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哥尔德建筑结构设计事务所任工程师。1951年2 月回国,任西北农学院水利系主任,1957年9月调西安交通大学,历任水利系、数理系副主任,工程力学系主任。现任西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西安市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应用数学和力学学报》常务编委,《复合材料学报》及《应用力学学报》顾问。长期从事复合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层合板壳优化设计,经国家部级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国家科委、计委及财政部优秀成果奖。经几年来的研究,已基本上解决了复合材料疲劳寿命的难题。近年来,正在向复合材料界面问题作进一步研究。提高材料整体力学性能。连续参加了第六届到第十届国际复合材料会议。曾应美、加、英、德、法、比、西班牙、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十个国家和地区7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邀请,前去讲学和进行合作研究。
  出版专著有《塑性力学基础》、《弹性力学基础》、《复合材料力学》及《工程应用力学手册》;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1990年被国家教委授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奖状。1992年被陕西省授予"陕西省科技精英"称号。简历、成就已被收入《中国科技专家传略》,国际剑桥传记中心及美国传记学院《世界名人传记》书中。16年来,积极开展"三引进"工作,在促进海外侨胞与祖国的经贸合作和科技工作交流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1994年被陕西省侨联、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为'八五计划'和'十年规划'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上一条:魏泽 下一条:蒋孟厚

关闭